跳到主要內容區

【新聞】台科大推招生快問快答影片 凸顯技職教育特色

台科大推招生快問快答影片 凸顯技職教育特色

為了強化技職教育的特色,讓更多人深入認識技職教育,台科大特別推出兩支輕鬆活潑的影片,分別訪問系主任與學生們,調查台科大與技職學生的特色。務實且實作力強、與產業緊密連結和較多工作機會,成為師生們認為技職的最大特點。

台科大教務長陳素芬表示,有別於一般的大學宣傳片,台科大希望透過快問快答影片,以輕鬆明快的方式,藉由老師與學生不同的觀點,讓更多人能一窺台科大的特色,了解技職教育及培育出的學生優點。尤其,在台科大就讀,理論與實務並重,除了專業知識的學習外,透過實作課程驗證理論知識,可達到更好的學習成效,未來可成為優秀的工程師和各領域的優秀人才。

陳素芬說,少子化的浪潮下,各大學都面臨更大的生源危機,尤其技職生越來越少,甚至已少於高中生,教職教育的精神更要向下扎根並廣為宣傳。這兩支影片的片長不長,節奏明快,希望符合時下年輕人的收視習慣,讓更多國高中生、家長、老師們、社會大眾,能對台科大和技職教育有更深的認識。

根據台科大的影片調查訪問,台科大系主任普遍認為台科大的最大特色為,校園小巧機能強、國際化,學生多元。有趣的是,台科大學生們則是最多人提到「好吃的學生餐廳」,其次是工作機會多、資源多。
在學生特質的部分,台科大系主任們普遍認為台科大的學生們,務實、實做能力強、素質好態度佳、積極有想法;同學們則認為台科大學生務實勤奮、友善樂觀、專業能力強。

台科大工管系賴玄耀同學說,台科大學生餐廳常聚集校內的同學們,也吸引外校的學生前來用餐。由於校園小,外籍生多,台科大校園或許是外籍生密度最高的校園,隨處都可以和外國人交談溝通,也是許多同學們在受訪時覺得台科大的特色。
台科大電子系潘宣伊同學表示,台科大的同學們蠻喜歡團隊合作的,每個人也都很積極,雖然難免會遇到一些瓶頸,但還是選擇樂觀的方式去面對,此外,台科大和產業連結高,工作機會很多,出路很好。

特別的是,影片中也出現許多有趣的答案,像是廣為流傳形容台科大的「天大地大台科大」,還有台科大的吉祥物老虎和鴨子 (Tiger Duck),這是以老虎(Tiger)和鴨子(Duck)兩者讀音連起來接近「台科大」的諧音的吉祥物。

台科大快問快答兩支影片影片連結分別為:
系主任篇 https://youtu.be/kPyHBl6Kyhc
學生篇 https://youtu.be/iI33aFuLsxc

相關新聞報導:

中時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516002132-260405?chdtv
聯合 https://udn.com/news/story/6929/7168568
自由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4302920
Ettoday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30516/2500037.htm
中央社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305160088.aspx
Nownews https://www.nownews.com/news/6141307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