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新聞】高中生四技申請入學 台科大首增不分系社會組名額 【綜合業務組】

高中生四技申請入學 台科大首增不分系社會組名額

學測成績將於227日揭曉,高中生也可以透過四年制申請入學管道進入科大就讀。台科大今年高中生四技申請入學共有415個名額,更首增不分系社會組。台科大不分系原本採計數A,收自然組學生,今年首增採計數B社會組10個名額,社會組同學可多利用報考。

台科大教務長陳素芬表示,台科大不分系的學生有多元的背景,且延後於大二分流,對於志向尚未確認的同學可多元探索及跨領域學習,分流時學生可根據個人之專長興趣,不論是採計數A的自然組或是採計數B的社會組同學都可進入台科大工程、電資、管理、設計、人文社會等不同學院共13個系。

陳素芬說,高中生以學測成績可以進入技職體系的科技院校,並不會排擠到普大個人申請的六個志願,反而多了一個入學管道與選擇,因此非常鼓勵高中生充分利用四技申請入學的管道。此外,實作能力、與產業連結度以及企業愛用人才,都是就讀台科大的優勢,也能學習技職同學們的優點。

台科大資工系吳柏穎同學表示,台科大為台大系統,台大、台科大、台師大三校的資源豐富,學生可以雙主修、輔系、學程,不僅在修課上有更多選擇,在社團也能和他校同學一起參與活動,是當初吸引他選讀的原因之一。他鼓勵高中的同學們於在學時期可以先準備多益和資工相關的檢定考試,如APCS(大學程式設計先修檢測)等,會是相當有利的備審資料。

台科大管理不分系同學賴思穎則說,台科大的地理位置非常方便,校園精緻小巧,外籍生非常多,外籍生密度也高,隨時都能和外籍生有互動交流,非常喜歡台科大的便利性與國際化校園。畢業於景美女中的賴思穎認為,相較於高中生心力都在準備考試,技職同學有許多實作技能和實習經驗,彼此可以學習,是非常多元的學習環境。

特別的是,台科大為了吸引優秀學生並提供清寒學生給予更多經費資源與關懷,大幅提高獎學金的金額,也放寬一般生和清寒生發放獎學金的資格。一般生4科組合級分為2%(含以內),入學新生可領第一期40萬獎學金,入學後維持學科成績,可續發每期10萬元獎學金,最高可達70萬。清寒生四科組合級分累計前5%(含以內)即可領到累計最高70萬獎學金。

台科大提醒考生,高中生申請台科大的報名時間為113.3.18113.3.22,第一階段篩選審查結果於113.3.28公告,第二階段網路報名為113.5.2 113.5.6,高中生屆時可參照備審資料指引網站來準備學習歷程備審資料上傳。

此外,為了讓學生、家長、學校教師更了解就讀台科大的優勢,台科大分別於北中南舉辦三個場次的申請入學暨學習歷程檔案說明會。32日高雄場次於科學工藝館、33日於台中文心會議室、310日於台科大舉辦,歡迎大家踴躍報名。https://reurl.cc/RWYMq9

 

相關新聞報導:

聯合新聞網:https://udn.com/news/story/6925/7787384

ETtoday: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40223/2688021.htm

中時新聞網:https://www.chinatimes.com/amp/newspapers/20240224000362-263301

自由時報: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4587982

中央社: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402230078.aspx

ImgDes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