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EMI全英語授課課程Q&A (學生版)

 

Q1.什麼是EMI(English as a Medium of Instruction)課程?

A:EMI係指在英語非母語的教育機構(non-English speaking institutions)提供的學習課程,其內容的傳遞、師生互動、學習及學術支持教材、學習成果展示與評量100%使用英語。相關原則說明如下:

    • 著重於語言學習而非專業學科內容之英文課程不應列為EMI課程,惟ESLEAP (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ESP (English for Special Purposes)課程之重要性應予以重視。
    • 對於EMI課程,內容的傳遞、學生和教師之間的互動、學習材料以及學習成果的展示和評量(such as oral presentation, assignments, or tests都應100%使用英語。
    • 在特定情況下學生間之互動可使用中文,例如於分組討論時得短暫使用中文以利創意發想與腦力激盪。但學生仍需以英文提出其討論成果,且當學生的英文能力有所提升或選擇更多EMI課程時,應鼓勵學生在課堂討論時更常使用英文。
    • 同時,學生應該用英語介紹他們的討論結果,學生在課堂使用其他語言的方式與情況應予限定,學生在分組時之互動可使用其他語言,以利彼此間的理解與創意發想。但教師仍應確保至少70%班級溝通是以英文進行。

Q2.EMI課程與原本英語授課課程有何不同?

AEMI課程其內容的傳遞、學生和教師之間的互動、學習材料以及學習成果的展示和評量(such as oral presentation, assignments, or tests都應100%使用英語學生在分組時之互動可使用其他語言,以利彼此間的理解與創意發想,教師應確保至少70%班級溝通是以英文進行。

英語授課僅要求教師課程大綱及教師傳遞教學內容時應使用英語,(有些情形下可能會輔以中文說明),學生在課堂討論或成果呈現並無使用英語比例的要求。

Q3.學生如何取得各系所有開授EMI課程資訊?

A:相關課程資訊,請參考課程查詢網,「其他項目」欄位選取「英語授課」查詢。課程「備註」欄位同時註明EMI字樣。

Q4.學生修習EMI課程有何限制?

A:相關課程修讀條件,請參考課程查詢網,其中各課程「大綱」欄位內,有詳細修課須知資訊可供參考。

瀏覽數: